野火烧无烬

我写我想写的,你看你想看的

【金佳温×尹秀贤】单恋

/金佳温×尹秀贤

/因为脱不开原剧情所以更像是没头没脑的故事 很短


너의 멈춘 시간 속에

在你那静止的时间里

나의 마음이 전해졌을까

我的心能够传达过去吗


cr.——SE O《아무도 찾지 않더라도 》 



尹秀贤不大在意自己右手的伤痕。既不会刻意地去做什么祛疤手术,也不会明晃晃展示给所有人看。


就如同她对金佳温、对这段长达十多年的单恋的态度。她从未试着强迫自己放下,更不曾想过用自己的爱捆绑住那个少年。


她当然知道他已经不再年少。她只是很难忘记少年的他。分明是用无数悲剧碎片拼起来的人生,风起时却总好像会散落星河。


和以利亚聊天是并不那么轻松的工作,这个特别的十六岁女生格外敏感而骄傲。但她仍然喜爱这个女孩,即使是在第一次见面的剑拔弩张之时。


金佳温花了多久才让她敞开心扉接纳他的?尹秀贤摇摇头,怎么总能想到他。


是因为十六岁吗?是因为十六岁吧。


命运般的那一年,让她和金佳温都留下了永久的伤痕。


攥紧刀口的那一刻尹秀贤其实没想太多,太下意识了,仿佛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她在看见金佳温的那一刻同时看清了他手中的刀,泛着冷光,残酷又残忍。


“不要。”她听见自己这样说。


“不要为了那样的家伙放弃自己的人生。”


求求你,就算是为了我行吗。这样的话,尹秀贤一次也没有说出口。多少回将言未言,全都被默默咽下。


血汩汩地从指缝间流下,滴落在两个人的心尖。同样的色彩终于融为一体,化作血泪凝成的心脏。


尹秀贤感觉到金佳温的视线从自己的面庞缓缓下移到握紧刀的手,然后又返回来。


好疼。但她不能动摇。她现在必须是坚定的那一个,才能堵住他所有跌下深渊的路。


他靠在她的肩头呜咽哭泣,无助地像是……像是什么?尹秀贤想。像他自己,像金佳温,他的过去,他的现在。即使是像被丢弃的孩童,也必定是幼稚园时在自己面前哭泣的那一个。


从父母第一次破产开始,到如今终究还是再无可能挽回了。


是因为讨厌他哭才表白的。讨厌金佳温哭泣时一副被全世界遗弃的样子,所以拼命地说着“我喜欢你”、“我爱你”这样的话,也不知道是从母亲看的哪部电视剧集里学来的。其实根本也没有很懂这样说的含义,只是知道说完之后电视里的大人总会很开心。


后来一年一年地长大,她才明白自己对金佳温说的每一句“我爱你”,都不是为了表示“我想和你在一起”,而是“无论如何我会在你的身边”。


已经五次了,是能够掰着右手的所有手指数完的次数。如果数数的时候要一根根伸开手指的话,那现在就到了可以完整露出贯穿掌心的伤痕的时刻。


金佳温带着她去医院看划伤的手,连医生也被吓了一跳。因为解释不清受伤的缘由,金佳温的衣服蹭上了血又眼神闪躲,所以似乎被当成了加害者。善良的护士姐姐一边为她缠上一层又一层的绷带,一边语重心长地让她找男朋友要小心。


尹秀贤觉得好笑,又觉得难过。他才是受害者。但她选择了沉默,她总是很清楚什么时候该这样。


金佳温脸上没什么表情,被误会了好像也没有关系一样,只是不断地向对方确认尹秀贤的情况。即使听了一百句不耐烦的“没什么事请放心”也要再问一遍“真的吗”,将担忧的样子展露无遗。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尹秀贤都没有办法握笔写字,上课做笔记的事情自然便全由金佳温代劳。她只负责听,和时不时转头去看他的笔尖划过纸张,留下墨色印迹。


金佳温变成不良少年是在这之后不久的事情。原本以为时间真的会治愈伤痛,实际上只是可恶的骗子罢了。尹秀贤刚刚可以动的右手,大部分时间甚至都不用来握笔,而是拿蘸着酒精的棉签。


会很崩溃地坐在台阶上流泪,即使受伤的不是自己。那时想着他如果这样继续下去自己该怎么办,得到的结论却不是放弃而是可笑地要做警察以后罩着他。谁都不会知道,广搜队的王牌尹秀贤最开始想要成为警察的原因竟是完完全全的私心。


金佳温成为法官时她是比本人还要兴奋的那一个,在手机导航上翻遍首尔的饭店喊着要请客,被对方在脑袋上狠敲了一下才冷静下来。金佳温家的阳台是露天的,因为植物多的缘故时常也会停几只鸟,这下怕是直接被吓到提前南飞了。


测试窃听器的时候尹秀贤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讲些面对金佳温时她最擅长说的话。


“能听见吗,金佳温法官?要跟我结婚吗?没啦,骗你的,小子。”


“……我爱你。”


金佳温听到这句话时嘴角的笑容,她未曾得见。在医院被对方抢去削皮刀,右手被他放在手心,已经是很幸福的时刻了,即使是带着痛的。


不到最后就不算完,就是凭着这样的信念才能在高中时成绩一路突飞猛进考入警察大学的。感情也会得到同样的回报吗,还是得到了一样就会失去另一个呢?尹秀贤不知道答案。


接到电话总是喜笑颜开,电话不通会闷闷不乐。会在便利店里咬着吸管抱怨“原来叫我出来就是为了谈工作”,也会在病床上假意说着“哎呀我都快好了你不用天天来”,其实都是被护士戳破的那点小心思——你怎么还不来呢。


在不需要的时候偶尔也能想起我吗?不是因为需要调查什么人,不是因为你差点就再也见不到我,就只是突然地那么想起我了,可以吗?


就像你在阳台为捡回来的绿植浇水时抬头看到蓝天白云会感叹“天气真好”一样,拿起手机在通话记录的那一栏看到我的名字时,请也拨出那个号码吧。


尹秀贤在等你啊,佳温。


佳温,金佳温,金法官。


原来相拥是为了分别。






END.




/lofter没有斜体所以有些地方可能不对劲

/如果姜耀汉少年时代遇见过秀贤的话,会不会也不一样呢

/两个人要是HE了就不写了,BE的话再说吧




评论 ( 6 )
热度 ( 41 )

© 野火烧无烬 | Powered by LOFTER